旋转激光扫描共焦荧光检测式毛细管阵列电泳的研制与应用研究

关键词: 毛细管阵列电泳 旋转编码器 手性分离 手性过量值 不对称转化反应 高通量筛选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of Capillary Array Electrophoresis System with Confocal Fluorescence Rotary Scanner and Study of itsApplications

英文摘要: 本论文主要包括旋转激光扫描共焦荧光检测式毛细管阵列电泳的研制及其在组合化学方面的应用,此种新型的毛细管阵列电泳采用圆形毛细管阵列,扫描式激光诱导荧光共聚焦检测方法。一方面利用了高速直流电机旋转反射镜来进行激光扫描,加快了采样速率;另一方面采用了旋转编码器来定位每根毛细管的位置,同时将获得毛细管的位置信号传递给数据采集系统,解决了以前的毛细管阵列电泳中存在的毛细管定位不准确的问题。 我们利用此毛细管阵列电泳对手性氨基酸进行了分离条件的筛选,实验结果证明了我们自行研制的毛细管阵列电泳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