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子分子光解动力学的理论研究

关键词: 光解动力学含时波包方法非绝热效应

其他题名: Theoretical Studies of Photodissociaiton Dynamics for Triatomic Molecules

英文摘要: 光解反应动力学是光化学的一部分,也是分子反应动力学的一个重要分支。由于含时波包方法的简单性,容易实现,能够得到详细的动力学信息等优点,它被广泛地应用于光解动力学研究中。本论文中我们应用含时波包方法研究了三原子分子的光解过程。 为了解含时的Schrödinger方程,我们要给出初始条件,也就是初始波包。我们应用三维分离变量表象方法编写了求解三原子分子振动光谱的程序,应用到H2O和H2S体系,都得到了与实验结果符合的很好的振动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