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陈利康 ;  孙海 ;  赵钢 ;  秦兵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流量阀及直接液体燃料电池燃料供给系统,包括燃料入口阀体、燃料出口阀座,在燃料入口阀体与燃料出口阀座间的燃料流经通路上设置有微孔膜;即在微孔膜放置在阀体和阀座的接口处,其通过微孔膜将溶液流量限制在直接液体燃料电池系统所需流量级别。利用其构建的直接液体燃料电池燃料供给系统通过循环泵与之相配合,以电堆电流、电堆温度为参数,程序化控制燃料泵的供电电压,可以实现对直接液体燃料电池阳极溶液浓度的调控。减少了一般液体燃料电池系统中所用液体浓度传感器、微型泵、电磁阀等部件,提高了系统集成度和可靠性,降低了系统的寄生功耗和制作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