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接触共培养诱导干细胞体外定向分化的方法; 一种非接触共培养诱导干细胞体外定向分化的方法; 一种非接触共培养诱导干细胞体外定向分化的方法; 一种非接触共培养诱导干细胞体外定向分化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干细胞组织工程领域,是一种非接触共培养诱导干细胞体外定向分化的方法,将具有诱导分化功能的诱导细胞包埋在生物微胶囊中,该微胶囊再与干细胞进行共培养,通过微胶囊内诱导细胞的定向诱导作用,实现干细胞定向诱导分化。本发明操作简单,允许使用一种或多种异体、异种的诱导细胞促进干细胞体外定向分化,即微胶囊膜可以使诱导细胞分泌的诱导因子透过微胶囊作用于外部的干细胞,同时又能将诱导细胞和干细胞进行免疫隔离,不直接接触,有利于不同细胞的分离和收获。本发明不但在常规静态培养下能实现干细胞体外的定向诱导分化,还可以为生物反应器中动态诱导干细胞定向分化为三维组织提供有效的诱导方法,在受损组织的临床治疗研究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