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阵列光源诱导荧光光纤传感器; 一种阵列光源诱导荧光光纤传感器; 一种阵列光源诱导荧光光纤传感器; 一种阵列光源诱导荧光光纤传感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阵列光源诱导荧光光纤传感器。该系统采用N个发光管作为激发光源(N≥2),每个发光管分别与一根激发光纤对应耦合。激发光纤围绕一个轴线排列,接收光纤置于轴线中心线位置。该传感器采用多个发光管作为光源,不仅可以有效地提高目标照射区域的激发光强度N倍,提高光强-噪音比倍,还可以有效地抑制外界环境光的背景干扰,改进传感器的信噪比,提高检测的灵敏度和抗外界光干扰能力。同时,对激发光纤与发射光纤的夹角进行优化,可以提高荧光的接收效率,提高检测的灵敏度。该传感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成本低廉,可对气、液等非固态荧光物质进行直接检测,也可以与荧光传感膜组合对非荧光物质进行检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