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从纤维素制取氢气的方法; 一种从纤维素制取氢气的方法; 一种从纤维素制取氢气的方法; 一种从纤维素制取氢气的方法; 田志坚; 温国栋; 徐云鹏; 曲炜; 李鹏; 徐竹生; Application NumberCN200910248470.9; Patent NumberCN200910248470.9; Application Date2009-12-16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纤维素制取氢气的方法。反应在180~320℃较低温度且1~20MPa较低压力的水热条件下进行,该过程主要包含纤维素水解及水解产物的水热重整两步。其中纤维素的水解是由外加的水溶Bronsted酸、水溶Lewis酸、固体酸或水自身可逆电离产生的H+所催化,金属催化剂由活性组分和载体组成。金属催化剂的活性组分为Pt、Pd、Ni、Co、Ir、Ru、Rh中的一种或多种,活性组分占催化剂总量的2~10wt%,采用化学还原法或浸渍法制备。本发明设备简单,仅为单一反应器,而且不需要特殊设备。反应条件相对温和,操作简单,产物氢气收率(20.3mmol/gcellulose)和选择性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