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舒朝著 ;  杨少华 ;  秦兵 ;  王素力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用于水下的金属-氧气电池系统的氧气自动补给控制装置,包括氧气存储装置和氧气气量自动调节装置;氧气气量自动调节装置包括储气仓、气囊或气缸,电磁阀,控制开关或传感器;储气仓、气囊或气缸通过气体管路与氧气存储装置连接,在连接管路上设置有电磁阀,于气囊或气缸内设置有控制开关或传感器;储气仓、气囊或气缸通过气体管路与金属-氧气电池系统的阴极氧气腔相连;控制开关通过导线与电磁阀电连接;传感器的输出信号经由一控制器处理后,由控制器通过导线与电磁阀电连接。本发明不但解决了水下用金属-氧气电池系统的供氧问题,实现了氧气的自动补给,同时也解决了金属-氧气电池作为水下电源时氧气阴极两侧的气液压力动态平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