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用低铂阴极催化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低铂阴极催化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低铂阴极催化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低铂阴极催化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燃料电池用高性能低铂阴极催化层结构及其用途。以Pt/C或PtMxOy/C为电催化剂,由比表面积为800~1200m2/g的炭载体制备的Pt/C或PtMxOy/C催化剂(第二催化剂)与质子导体为主要组分构成与质子交换膜相连接的亲水性内催化层;以比表面积为50~300m2/g的炭载体制备的Pt/C或PtMxOy/C催化剂(第一催化剂)或其与第二催化剂的复合催化剂与憎水剂为主要组分构成与扩散层相连接的憎水性外催化层。该低铂阴极催化层结构具有Pt用量少、厚度薄、催化剂利用率和极限电流密度高、稳定性和耐久性好的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