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耦合的烷烃催化转化反应耦合效应评价方法及装置; 甲醇耦合的烷烃催化转化反应耦合效应评价方法及装置; 甲醇耦合的烷烃催化转化反应耦合效应评价方法及装置; 甲醇耦合的烷烃催化转化反应耦合效应评价方法及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醇耦合的烷烃催化转化反应的耦合效应评价方法,用于测定甲醇及其脱水转化反应产物对烷烃催化转化的耦合效应;主要过程是:通过质量流量计来控制不同流速载气流过含有烷烃或甲醇饱和发生器而携带出原料蒸汽,将蒸汽以脉冲方式进入反应器,获得不同接触时间条件下甲醇耦合烷烃催化转化的反应转化率和烷烃单独催化转化的反应转化率,并根据甲醇耦合烷烃催化转化的反应转化率和烷烃单独催化转化的反应转化率分别计算出上述两种催化转化的反应速率,甲醇耦合烷烃催化转化的反应速率与烷烃单独催化转化的反应速率之比为甲醇耦合的烷烃催化转化反应的耦合效应。;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