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表面解吸附采样的方法和装置; 一种表面解吸附采样的方法和装置; 一种表面解吸附采样的方法和装置; 一种表面解吸附采样的方法和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一种利用介质阻挡放电产生等离子体用于表面解吸附采样方法和装置,包括交流高压电源、高压电极、地电极、绝缘介质、放电气体进出口、腔体等。在高压电极和地电极间施加一定交流电压,放电气体被击穿产生大量高能高浓度电子、离子等物种,在电场加速作用下高能物种经过地电极上的小孔后轰击物体表面,将吸附在物体表面的爆炸物、毒品等待测样品分子从物体表面解吸附后,由气体载带进入质谱、迁移谱等分析仪器检测。该方法可以实现原位在线采样,提高采样效率、缩短采样时间。;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