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一种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一种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一种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真空紫外灯电离装置,包括电离腔,紫外灯,推斥板,永磁聚焦环,小孔板,毛细管进样以及透镜系统。本发明中的电离源有两种工作模式,一种是紫外光电离模式,另一种是紫外光和电子碰撞电离模式,两种模式可以通过电压调节转换。利用永磁聚焦环对电子的作用,使电子沿螺旋线运动,增强了电子碰撞几率,提高了电子碰撞电离模式的检测灵敏度。本发明具有待测样品范围广,灵敏度高,功耗低,寿命长,工作气压范围宽等特点,在过程监控以及环境在线分析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