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负压吸入萃取溶剂的加压溶剂萃取装置。采用一个小型抽气泵作为负压源,将萃取池和其中的样品中的气体大部分排出,萃取溶剂被吸入样品池中并充满。然后对萃取池加热到给定温度,再用高压输液泵来补压,满足萃取过程中所需要的高压强。这种溶剂进入方式能有效排除萃取池和被萃取样品中的气体,使萃取溶剂充分浸润样品,因此萃取效率和萃取重复性都得到明显提高。在萃取加温过程中不用排气排液降压。将这项技术发明应用在加压溶剂萃取仪中,可以免去加压溶剂萃取仪中的高压泄压阀和相应的控制系统。降低设备的成本,同时提高萃取性能,减少对环境的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