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催化碳水化合物制备5-羟甲基糠醛的方法; 一种催化碳水化合物制备5-羟甲基糠醛的方法; 一种催化碳水化合物制备5-羟甲基糠醛的方法; 一种催化碳水化合物制备5-羟甲基糠醛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高效转化碳水化合物制备5-羟甲基糠醛的含铌化合物催化剂,其对糖脱水制备HMF有很高的活性和选择性,是一种制备HMF的理想催化剂。反应在比较温和的条件下进行,目标产物HMF即可得到比较高的收率,该催化剂环境友好,易于分离回收,可以重复使用,操作简便易行,且不会对设备造成腐蚀,是一种理想的制备HMF的固体酸催化剂,具有很强的工业应用意义。;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