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酸盐-ε-聚赖氨酸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海藻酸盐-ε-聚赖氨酸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海藻酸盐-ε-聚赖氨酸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海藻酸盐-ε-聚赖氨酸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生物活性物质包埋的海藻酸盐微胶囊产品,其特征在于微胶囊产品为粒径100-1000微米的球形微胶囊,其结构分为微胶囊膜与内核两部分,其中,微胶囊膜由海藻酸盐、ε-聚赖氨酸两种高分子材料通过静电络合反应形成聚电解质复合水凝胶膜,内核为含有生物活性物质的液体或水凝胶环境。这种微胶囊产品主要用于细胞移植、细胞培养、蛋白、多肽、酶、核酸等生物活性物质的包埋载体。;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