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不饱合烃类选择加氢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不饱合烃类选择加氢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不饱合烃类选择加氢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不饱合烃类选择加氢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不饱合烃类选择加氢,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不饱合烃类选择加氢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所述催化剂是通过在表面富含羟基官能团的载体上通过嫁接氨基络合金纳米粒子而成,金于催化剂中的重量担载量为0.1-8%。催化剂通过嫁接法制备:将表面富含羟基的载体加入氨基硅烷试剂,在非水溶剂中回流得到表面氨基化载体,然后加入含有金的前驱体溶液进行络合,经洗涤、过滤,加入适当的还原剂还原。再将得到的固体粉末经60~120℃烘干得到催化剂。该催化剂在不饱合烃类化合物的选择加氢反应中,具有良好的活性、高选择性和高稳定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