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光合作用产电的绿藻生物燃料电池; 一种基于光合作用产电的绿藻生物燃料电池; 一种基于光合作用产电的绿藻生物燃料电池; 一种基于光合作用产电的绿藻生物燃料电池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微生物燃料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光合作用产电的绿藻生物燃料电池,包括绿藻培养液的透光阳极池和富含氧气或加入氧化剂溶液的阴极池,两池之间由质子交换膜隔开,阳极和阴极分别固定于阳、阴极池内部;阳极池与空气隔绝,内部为厌氧环境,以产氢绿藻为体系绿藻材料,采用间接法产氢调控技术,并在体系中加入电子转移介体,使光合作用产生的电子通过电子传递链在到达氢酶前与电子介体结合,电子介体在阳极电极释放电子并传递至阴极与通过质子交换膜的质子及阳极池氧化剂结合生成水。本发明可以通过微藻光合作用与电池系统的耦合,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提供了一种新型的生物燃料电池系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