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程序温度调控的繁茂膜海绵组织人工培养的方法; 一种利用程序温度调控的繁茂膜海绵组织人工培养的方法; 一种利用程序温度调控的繁茂膜海绵组织人工培养的方法; 一种利用程序温度调控的繁茂膜海绵组织人工培养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程序温度调控的繁茂膜海绵组织人工培养的方法,通过人工构建温控系统,打破了海绵生长受季节温度变化的影响,将海绵在自然海域的季节性增长模式变为人工可控条件下的连续增长模式,考察了海绵在生长周期内的生物量变化,组织形态变化和内部结构变化。本发明为海绵外植体反应器培养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温度调控方法,为进一步通过可控条件下的代谢调控让海绵体内活性物质过量表达成为可能,为海绵外植体反应器培养和细胞生产生物硅质材料的研究提供了新颖而全面的对象体系。;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