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甲苯生产己内酰胺的方法; 一种由甲苯生产己内酰胺的方法; 一种由甲苯生产己内酰胺的方法; 一种由甲苯生产己内酰胺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甲苯生产己内酰胺的方法,包括氧化、酯化、氢化、蒸馏、酰胺化、水解精制工序,在氧化工序,采用酯类溶剂,甲苯完全转化生成苯甲酸;在酯化工序,溶解在酯中的苯甲酸与醇反应生成相应的苯甲酸酯;在氢化工序,苯甲酸酯在固定床反应器中苯环被加氢饱和,生成环己基甲酸酯,进入酰胺化工序;酰胺化工序中,环己基甲酸酯与亚硝酰硫酸反应后,在硫酸中水解重排后,经过精制生成己内酰胺。本发明将传统的苯甲酸精馏改变为苯甲酸酯的精馏,颗粒催化剂替换原粉末钯碳催化剂,减少催化剂沉降、离心分离等过程,减少硫铵的生成,同时副产硫酸二甲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