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产油微生物培养的方法; 一种产油微生物培养的方法; 一种产油微生物培养的方法; 一种产油微生物培养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生物培养的方法,通过调整碳源和磷源相对用量,或清除培养基中磷源,控制培养基碳源和磷源比率(C/P比)大于80g/g,培养基中碳源浓度大于40g/l,在20℃~40℃下通气培养产油微生物,得到微生物菌体材料的油脂含量可达到细胞干重40%以上。本方法切实有效,简单易行,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改善微生物油脂发酵的技术经济性,尤其适用于利用复杂天然原料进行油脂发酵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