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包封有海绵状支架的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包封有海绵状支架的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包封有海绵状支架的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包封有海绵状支架的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微胶囊,特别是涉及一种包封有海绵状支架的微胶囊及其制备和应用,在传统的海藻酸钠-聚赖氨酸或海藻酸钠-壳聚糖微胶囊内包封有丝状或海绵状支架,形成一种相互连通的、无规则的、网格状空间结构,将微胶囊内腔通过固态支架分割成体积更小的腔室。在传统的微胶囊内,细胞聚集并生长形成较大的细胞团,由于细胞团内物质传递的限制,导致细胞出现坏死。本发明制备的微胶囊内的支架可以为细胞提供附着作用,并改善微囊内细胞的生长分布趋势,使细胞在微囊内聚集形成多个细胞聚集体,既改善了营养物质传递,又满足了细胞的类组织化三维培养。;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