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铂/碳纳米管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铂/碳纳米管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铂/碳纳米管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一种铂/碳纳米管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适用于多相不对称氢化反应的铂/碳纳米管催化剂,为碳米管载体上担载铂,通过下述方法制备得到:将纯化碳纳米管于硝酸中,加热处理,洗涤过滤,水洗至滤液pH值为中性,干燥,得到的碳纳米管载体浸于氯铂酸水溶液中,室温下超声处理;将碳纳米管、氯铂酸水溶液混合物搅拌浸渍,之后从室温升至110℃干燥,并保持在该温度下干燥后研磨成细粉状,用甲酸钠水溶液在加热条件下还原,过滤,用去离子水洗涤干燥。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制备方法和用于多相不对称氢化反应中的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