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铂基耐硫催化剂; 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铂基耐硫催化剂; 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铂基耐硫催化剂; 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铂基耐硫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一氧化碳水汽变换耐硫催化剂,是以γ-Al2O3、CeO2或CexZr1-xO2为载体的担载型铂催化剂,铂的担载量为0.1~4质量%。其制备方法是将载体γ-Al2O3、CeO2或CexZr1-xO2浸渍在铂溶液中,静置,过滤后干燥,于450-500℃焙烧3-4小时,得目标产物。本发明的催化剂对含硫合成气进行水汽变换反应,具有高的催化活性、选择性和稳定性。采用该催化剂对煤基合成气进行水汽变换,即使硫含量在几十个ppm时,仍然具有高的催化性能,因此可以省略昂贵的精脱硫步骤,从整体上改善煤化工和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过程的能效。;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