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其结构为:其中m=2-12,n=0-10。本发明提供了上述固定相的制备方法,首先在硅胶表面引入叠氮基团,然后以甲醇/水、乙醇/水或者乙腈/水的混合体系作为反应溶剂,通过click?chemistry的方式,将修饰有末端炔基的一元或多元羧酸键合到硅胶表面,即得两性离子键合固定相。此固定相具有独特的两性离子结构,键合条件温和,高效。该固定相在以乙腈/水作为流动相中对化合物有着很好的保留和分离选择性,此特征显示了其适合作为液相色谱的分离材料。;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