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香兰素合成的方法; 一种香兰素合成的方法; 一种香兰素合成的方法; 一种香兰素合成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香兰素合成的方法,采用压力反应釜进行物料热预处理,然后将物料注入环管式淤浆反应器中进行香兰素合成的氧化反应,以4-甲基-2-甲氧基苯酚为原料、乙二醇单甲醚或乙二醇单乙醚为溶剂、氧气为氧化剂,通过间歇通入氧气的方式使合成香兰素的氧化反应进行;原料4-甲基-2-甲氧基苯酚的转化率达到99%以上,香兰素选择性达到93%以上、分离收率82%左右。通过在环管式淤浆反应器中进行的氧化试验表明,在该反应器中能够顺利地进行4-甲基-2-甲氧基苯酚在较温和条件下的氧化反应合成香兰素,避免了利用甲醇做反应溶剂的传统釜式氧化技术工艺合成香兰素容易发生爆炸的危险,工艺环保、效率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