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涉及水热化学过程的完全甲烷化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涉及水热化学过程的完全甲烷化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涉及水热化学过程的完全甲烷化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涉及水热化学过程的完全甲烷化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涉及水热化学过程的完全甲烷化催化剂的制备方法,该催化剂的组分配比为:10-75%活性组分镍、10-90%耐高温载体与0.1-15%稀土助剂,其中含量均以金属氧化物计,百分比为占活性组分、载体与助剂总重量的重量百分比;该制备方法的步骤为:(a)利用水热化学合成过程形成催化剂前驱物,(b)将所得催化剂前驱物经过滤、洗涤、干燥、焙烧、成型、再焙烧及还原后形成完全甲烷化催化剂。本发明的优势在于:便于催化剂材料的结晶沉淀,过程简单,重复性好。为满足当前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提供了保障,同时对能源/资源安全性的增强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