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超薄钯膜的化学镀方法; 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超薄钯膜的化学镀方法; 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超薄钯膜的化学镀方法; 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超薄钯膜的化学镀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备钯膜或钯银合金膜的化学镀方法,利用多孔载体将钯盐络合物镀液或钯银氨盐络合物镀液分隔成两部分,其中一侧的镀液中加入还原剂,还原剂经由孔道和缺陷与镀液中的钯盐络合物或钯银氨盐络合物并发生自催化反应,在接触钯盐络合物或钯银氨盐络合物的多孔载体一侧形成钯膜。利用本发明能够不经过任何额外复杂处理就可以获得高比表面积,增强膜的透氢性能和表面活性;通过本方法所制备的钯膜膜层超薄,能够减少资源浪费;同时,本发明工艺简洁,设备简单,节省经济投入。;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