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铵盐生产的微反应系统及应用; 一种用于铵盐生产的微反应系统及应用; 一种用于铵盐生产的微反应系统及应用; 一种用于铵盐生产的微反应系统及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用于磷酸二氢铵生产的微反应系统,主要由微反应器、pH检测仪及流量调节元件组成,所述微反应器包括微通道反应器与微通道换热器,流量调节元件包含计量泵和管道流量调节阀门,pH检测点设置在微通道换热器出口端的微旁路。将液氨或氨水与磷酸溶液按化学计量比泵入微反应系统中进行反应生成磷酸二氢铵溶液,采用冷却水移出反应热。本发明的微反应系统体积小,过程响应快、易于控制,且移热速度快,解决了现有磷铵调配生产过程中的pH调控不稳定、响应滞后、高温尾气(氨气)排放多、环保压力大等问题,是一种能实现过程强化、安全、高效、清洁的生产设备和工艺。;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