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吉平 ;  樊芸 ;  张海军 ;  倪余文 ;  卢宪波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卤代芳烃有机污染物的治理,具体地说是一种降解卤代芳烃有机污染物的方法,所述催化剂的活性成分尖晶石的化学通式为:AB2O4,A为Mg2+、Ni2+、Ba2+、Zn2+、Cu2+、Ca2+和Fe2+中的一种或两种,B为Al3+或Fe3+。所述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为采用共沉淀法,合成水滑石类化合物,再经过过滤干燥,在400℃-900℃温度下焙烧制得。将制备得到的催化剂进一步研磨与含有卤代芳烃的污染物混合,或进一步加工成型置于含有卤代芳烃的环境中,在200℃-450℃,可实现催化降解。本发明具有成本低、设备简单、能耗低,效率高等优点,催化剂的生产和使用过程均具有很好的环保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