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管式换热器及其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系统中的应用; 一种管式换热器及其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系统中的应用; 一种管式换热器及其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系统中的应用; 一种管式换热器及其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管式换热器,具体地说是管式换热器及其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系统中的应用,采用泡沫金属作为换热器管外的换热片,与耐腐蚀管通过焊接、胶粘、膨胀连接等方式连接,利用空气对燃料电池排出的水汽进行冷凝,利用溶液混合腔的液位或空气湿度控制冷凝风扇的启停,从而实现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系统的水热平衡。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该方法有利于在环境湿度变化条件下维持燃料电池系统的水热平衡,换热器件换热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有利于提高系统的集成度,适用于需求高能量的应急电源、电子产品电源及动力电源。;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