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轴海绵不同类型细胞和细胞团的分离制备方法; 小轴海绵不同类型细胞和细胞团的分离制备方法; 小轴海绵不同类型细胞和细胞团的分离制备方法; 小轴海绵不同类型细胞和细胞团的分离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套小轴海绵(Anixella?sp.)不同类型细胞和细胞团的分离制备方法,通过特异性聚集和各种离心技术相结合,富集得到了四种不同类型的细胞,其中包括富含活性化合物Debromohymenialdisine和Hymenialdisine的小球细胞,并制备了三种不同类型的细胞团。本发明为海绵细胞鉴定及代谢产物的定位研究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细胞分离方法,为活性产物的提纯提供了优化的提取材料,为细胞团体外培养研究和活性产物代谢提供了新颖而全面的对象体系。;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