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灿 ;  蒋宗轩 ;  吕宏缨 ;  郝冬梅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超低硫柴油的制备方法,主要步骤为:在常温常压下,将加氢精制柴油前述催化剂混合,在剧烈搅拌下,待催化剂溶解后,通入空气或者加入氧气。经检测柴油中的有机硫化物完全转化为砜或/和亚砜后,停止反应。将温度降至室温后,分离回收析出的催化剂。将得到的氧化柴油用萃取剂萃取柴油中的砜或/和亚砜。本发明既可有效地脱除加氢精制柴油中的极难脱除的硫化物如4,6-二甲基二苯并噻吩及其衍生物,所用的催化剂不但对有机硫化物具有极强的催化活性和选择性,而且用柴油(反应物)直接作为溶剂,空气没有其他副产物,因而该工艺过程对环境更加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