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含烯烃液化气芳构化反应的固定床多级反应器; 一种用于含烯烃液化气芳构化反应的固定床多级反应器; 一种用于含烯烃液化气芳构化反应的固定床多级反应器; 一种用于含烯烃液化气芳构化反应的固定床多级反应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含烯烃液化气芳构化反应的固定床多级冷激式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床多级反应器的级数根据饱和烃类入反应器的循环量及催化剂床层在反应过程中所预控的床层温升来确定;并通过通入饱和烃类控制含烯烃液化气中的烯烃含量,实现对反应催化剂床层温升的控制。该反应器在含烯烃液化气芳构化反应中,能够使每一级催化剂床层中温升可控,从而获得合适的反应性能,提高催化剂的利用率,延长催化剂寿命,减少副反应发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