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催化重整生物质制氢的TiO2光催化剂及制备与应用; 一种光催化重整生物质制氢的TiO2光催化剂及制备与应用; 一种光催化重整生物质制氢的TiO2光催化剂及制备与应用; 一种光催化重整生物质制氢的TiO2光催化剂及制备与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光催化重整生物质制氢的TiO2光催化剂,锐钛矿和金红石相的晶相组成可以在较宽范围内调控,锐钛矿和金红石相的晶相组成通过XRD上锐钛矿最强衍射峰(101)和金红石最强衍射峰(110)的强度计算得到。本发明的TiO2光催化剂用于光催化重整生物质制氢反应中,大幅度的提高了产氢活性并有效抑制一氧化碳的生成,其中在光催化重整甲醇反应中,该TiO2光催化剂的产氢活性是TiO2参比剂(P25)的五倍左右,氢气中CO的含量至少降低两个数量级,甚至到5ppm以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