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表面热离子化检测器内部导流的变径衬管; 一种用于表面热离子化检测器内部导流的变径衬管; 一种用于表面热离子化检测器内部导流的变径衬管; 一种用于表面热离子化检测器内部导流的变径衬管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表面热离子化检测器内部导流的新型石英(或玻璃)变径衬管。变径衬管由二段内径不同的圆管连接而成,上部为粗管、下部为细管,变径过程自然平滑过渡。变径衬管的下部内径为0.5~2.5mm,长度为10~100mm。采用这种新型变径衬管后,表面热离子化检测器内没有死体积,而且能避免浓差扩散造成的损失。采用了此变径衬管的表面热离子化检测器对胺和肼及其衍生物检测下限为10-13~10-14g,比采用原有的喇叭口形变径衬管低1~2个数量级,而且检测器内没有死体积,与传统的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相比,样品峰没有明显的峰展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