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临氢条件下一乙醇胺和氨转化为乙二胺的催化剂; 一种在临氢条件下一乙醇胺和氨转化为乙二胺的催化剂; 一种在临氢条件下一乙醇胺和氨转化为乙二胺的催化剂; 一种在临氢条件下一乙醇胺和氨转化为乙二胺的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在临氢条件下一乙醇胺和氨转化为乙二胺的催化剂,主活性组分为过渡金属Ni或Co;助剂是Re、Fe、Cu、Ru和B等金属或氧化物中一种或几种;载体选用Al2O3或SiO2等。本发明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为沉淀法、浸渍法、水热合成法中的一种或几种结合。本发明的催化剂在固定床反应器中,在一定的温度和氢气压力和本催化剂的作用下,一乙醇胺和液氨可高活性、高选择性地转化以乙二胺为主要产物的多种胺类产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