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壳寡糖-稀土配合物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壳寡糖-稀土配合物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壳寡糖-稀土配合物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壳寡糖-稀土配合物及制备和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壳寡糖-稀土配合物及制备和应用,由稀土离子与壳寡糖上的氨基和/或羟基配位健合而成,稀土元素于配合物上的键合总质量0.1-18%,所述壳寡糖的平均分子量在300~6000Da,脱乙酰度为50%~100%。本发明配合物中稀土元素含量可控,可准确计量施用,控制和极大减少稀土施用量,从而提高了农用稀土的安全性。同时该配合物又能有效降低作物和土壤中的农药残留(降解率90%以上)。它是一种迄今尚未开发的同时具有植物营养、诱抗(生物农药),促进生长和清除农药残留环境友好的新型生物农用剂。制备过程简单、绿色,易于大规模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