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药物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具体地说是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以脂多糖(脂多糖)及人源化基因重组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为诱导因子,以人脐静脉内皮细胞为研究对象,结果表明:①壳寡糖能显著抑制脂多糖诱导的人脐静脉内皮细胞内IL-8、IL-6及相关炎症因子的表达;②壳寡糖能显著抑制TNF-α诱导的人脐静脉内皮细胞的膜表面分子VCAM-1、ICAM-1及相关粘附分子家族成员的表达。③壳寡糖能显著抑制TNF-α诱导的人脐静脉内皮细胞与人单核细胞的粘附。;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