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于永辉 ;  孙承林 ;  杨旭 ;  乔瑞平 ;  臧广安 ;  于波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处理高浓度电镀废水的装置及其应用,包括电镀废水调节池、微孔曝气中和反应池、中间水池、混凝斜板沉淀池、污泥浓缩池、多介质过滤罐、清水池、氢氧化钙配药槽、氢氧化钠配药槽、聚丙烯酰胺配药槽、盐酸储槽、厢式压滤机、水泵、加药泵、鼓风机、浓浆泵;采用上述装置,通过微孔曝气中和反应+混凝斜板沉淀+多介质过滤组合工艺处理高浓度电镀废水。本发明处理高浓度电镀酸洗综合废水,去除效果显著,COD去除率达80%以上,石油类达95%以上,总磷、锌、铜、和总铁的去除率达99.5%以上,总铬的去除率达99%以上,镍的去除率达90%以上。本发明适用于高浓度电镀废水、酸洗废水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