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吸附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氧吸附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氧吸附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氧吸附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氧吸附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氧吸附剂材料是具有O2选择性的混合导体陶瓷材料,利用晶格中的氧空位(或间隙氧位)进行化学吸氧和脱氧,它只吸收气流中的氧气而不吸收其它任何非氧成分。制备方法为将所有组成复合氧化物的金属离子的可溶性盐溶液均匀混合后,采用有机酸络合和浓缩成胶的方法制备出多金属的复合氧化物粉体。这种新型的氧吸附剂用于高温变压氧吸附或变温氧吸附,从而进行空气分离或痕量氧气的除杂,或者做储氧材料。本发明提供的新型氧吸附剂,具有高的氧吸附容量,快的氧吸附速率,极高的氧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