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降低碳烟颗粒燃烧温度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降低碳烟颗粒燃烧温度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降低碳烟颗粒燃烧温度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降低碳烟颗粒燃烧温度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降低碳烟颗粒燃烧温度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催化剂的活性成分为锰的氧化物,辅助活性成分为碱金属、碱土金属或稀土金属;制备方法如下:根据催化剂的组分及其摩尔比,称取醋酸锰和辅助活性成分的硝酸盐或醋酸盐固体,将称取的固体混合均匀,并研磨,将研磨得到的固体混合物于400-700℃在马弗炉中焙烧,得到本催化剂。本发明提供的催化剂,用于净化柴油车排放的尾气污染,能将尾气中的碳烟燃烧为二氧化碳的温度降低到柴油车尾气的温度范围内。是一种有用的促进柴油车尾气中碳烟燃烧的催化剂;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具有方法简单,易于操作,适合于工业化生产等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