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酰肽受体激动剂筛选用微流控芯片组及筛选方法; 一种甲酰肽受体激动剂筛选用微流控芯片组及筛选方法; 一种甲酰肽受体激动剂筛选用微流控芯片组及筛选方法; 一种甲酰肽受体激动剂筛选用微流控芯片组及筛选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甲酰肽受体激动剂筛选用微流控芯片组及筛选方法,该微流控芯片组由细胞趋化检测单元、受体内吞检测单元、钙离子瞬间流动过程监测单元三个微流控芯片单元组成;本发明针对不同细胞功能分析实验的特点设计了一组芯片,可分别进行细胞趋化、受体内吞检测和钙离子瞬间流动(释放)过程监测,通过综合评价备选化合物对甲酰肽受体信号传导通路的影响来判断其生物学活性;与传统技术相比,本发明实现了细胞内钙离子释放过程的实时监测,并且省去了细胞趋化实验中铺膜、取膜、细胞刮除、固定、染色等一系列繁琐操作,大大节省了分析时间,降低了检测成本。;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