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催化剂浆料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催化剂浆料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催化剂浆料及制备和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催化剂浆料及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应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的催化剂浆料及其制备方法,其催化剂为担载型复合纳米粒子,并且由导质子聚合物原位修饰。作为载体的金属纳米粒子具有催化氧还原功能,于其上担载的金属纳米粒子具有催化氧析出功能,其与催化剂的质量之比符合构建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催化层对二者比例的要求,为0.02~1∶1,反应产物经去除杂质离子及有机副产物后,可直接用来制备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催化层。所制备的催化剂粒子平均粒径为2~4nm,应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催化层,取得了优良的电池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