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以金属氧化物为载体的燃料电池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以金属氧化物为载体的燃料电池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以金属氧化物为载体的燃料电池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以金属氧化物为载体的燃料电池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金属氧化物为载体的燃料电池用催化剂及其应用,作为载体的金属氧化物同时具有催化氧析出功能,于其上担载具有催化氧还原功能的贵金属,贵金属纳米粒子在金属氧化物载体表面高度分散,其中贵金属在催化剂中所占的质量分数为2%~70%。该催化剂单独,或者以一定比例与铂黑混合,应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双效氧电极,与传统的铂黑和催化氧析出反应的氧化物的机械混合物相比,均使电池的燃料电池与水电解性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其中,在燃料电池方面,其性能接近商业化Pt/C催化剂。将该催化剂应用于燃料电池氧电极,可有效解决由于载体腐蚀而造成的催化剂活性下降的问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