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稀乙烯与苯反应制乙苯的方法; 一种稀乙烯与苯反应制乙苯的方法; 一种稀乙烯与苯反应制乙苯的方法; 一种稀乙烯与苯反应制乙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稀乙烯与苯反应制乙苯的方法,使用炼油厂干气中的稀乙烯为原料,经过水洗和选择性脱除丙烯后分段进入烃化反应器,在沸石催化剂存在下和苯进行烃化反应,烃化反应过程采用干气和/或低温气相苯取热,减少反应温升;烃化反应产物汽液分离后,尾气经低温吸收排出装置,液体产物经分离系统依次分离出循环苯、乙苯、丙苯、二乙苯和重组分;二乙苯与苯混合进入反烃化反应器在分子筛催化剂上进行反烃化反应进一步转化为乙苯。本发明有效降低稀乙烯制乙苯过程的苯耗和能耗,乙烯转化率不低于99%,生成乙苯的总选择性不低于99%,尾气携带苯回收率不低于99.5%,乙苯中二甲苯含量在800ppm以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