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挥发性胺类传感器; 一种挥发性胺类传感器; 一种挥发性胺类传感器; 一种挥发性胺类传感器; 关亚风; 李伟伟; 朱道乾; 朱蕴卿; 徐静; Application NumberCN200810230245.8; Patent NumberCN200810230245.8; Application Date2008-12-26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表面热离子化原理测量挥发性胺和肼及其衍生物的选择性传感器,包括置于外壳内部的发射极和收集极等组件。发射极用钼或铂或合金材料制成,为线绕结构或筒状结构,加热棒对发射极金属电极加热并且承担支撑发射极;或者发射极和收集极为平行放置的两平板。当发射极在空气中被加热到350~480℃时,空气、胺或肼及其他化合物扩散进入传感器内,与发射极的表面碰撞,只有胺或肼发生表面电离产生正离子而被检测。该传感器对叔胺的最小检出量小于2μg/M3,可以用于现场检测有毒的挥发性胺类和剧毒肼类化合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