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电气溶胶粒子透镜; 一种带电气溶胶粒子透镜; 一种带电气溶胶粒子透镜; 一种带电气溶胶粒子透镜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带电气溶胶粒子透镜,这种带电气溶胶粒子透镜利用了气体动力学原理和电磁学原理以达到使带电气溶胶聚焦加速的作用。它包括四个部分:限流孔、聚焦环、电极环以及喷嘴。带电的气溶胶通过限流孔可以产生超音速流,通过粒子透镜的聚焦作用实现了带电气溶胶粒子的聚焦,特别对于其他聚焦方式聚焦效果较差的、粒径小于50nm的气溶胶粒子效果更加突出,从而减小大范围粒径的离子与器壁碰撞复合几率,提高检测效率。;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