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该气体扩散层由碳纳米管、碳纤维和粘结剂组成,可直接用作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其制备过程如下:按比例称取一定量碳纤维和碳纳米管,在溶剂中分散均匀;再加入一定量粘结剂,混合均匀,形成浆液;然后将此浆液注入过滤器中抽真空过滤,制得湿式气体扩散层;最后将制得的湿式气体扩散层置于培烧炉中热处理。本发明气体扩散层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传质性能,可直接用作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避免了使用商品碳纸时复杂的处理过程。该法制备的气体扩散层具有原料价廉易得,工艺流程简单,厚度/形状可控等优点,适合大批量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