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改性的镍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阳极及制备和应用; 镁改性的镍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阳极及制备和应用; 镁改性的镍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阳极及制备和应用; 镁改性的镍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阳极及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阳极及其制备方法,按重量百分比复合阳极的组成:镍以氧化镍计算为30-69.9%,镁以氧化镁计算为0.01-30%,掺杂的氧化锆(氧化钇掺杂的氧化锆(YSZ)、氧化钪掺杂的氧化锆(ScSZ)和/或氧化铈和氧化钪掺杂的氧化锆(CeScSZ),其中氧化铈、氧化钇和/或氧化钪的摩尔百分含量为0.1-20%)占30-69.9%。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阳极具有低极化电阻、高活性等特点,提高了电池的输出性能。该新型复合阳极可应用于平板型、管型和扁管型及其它各种构造方式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