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醇转化制备对二甲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一种甲醇转化制备对二甲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一种甲醇转化制备对二甲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一种甲醇转化制备对二甲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甲醇转化制取对二甲苯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本发明所提供的催化剂由金属改性后的沸石分子筛再经硅氧烷基化合物修饰表面酸性和孔结构得到;其中,金属含量为催化剂总重量的0.1-10wt%;硅氧烷基化合物修饰后以Si计的担载量为催化剂总重量的0.1-8wt%。反应所得的烃类产物中芳烃含量大于60wt%,芳烃中对二甲苯选择性大于85wt%,二甲苯异构体中对二甲苯选择性大于95wt%。;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