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重整生物质制氢的异质结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重整生物质制氢的异质结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重整生物质制氢的异质结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重整生物质制氢的异质结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重整生物质制氢的异质结光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所述光催化剂的组成为m%WOxSy/CdS(其中x是钨物种中氧的物质的量分数,0≤x≤1;y是钨物种中硫的物质的量分数,0<y≤2;m是钨元素的重量百分数,0<m≤10)。该光催化剂以半导体异质结概念为基础,采用CdS催化剂为载体,通过浸渍法将W的前驱化合物担载在CdS催化剂上;然后采用高温焙烧的方法将W的硫(氧)化物组装在CdS表面,制备出高活性重整生物质制氢异质结光催化剂。本发明实现了廉价半导体光催化剂高效重整生物质制氢,为降低光催化制氢成本提供了一种途径。; 带填写